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隨手,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就是力量」

飛行在泰洛卡森林上空的我,瞥見了這句密語,心底激起了一片小小的漣漪。

「多久…有多久沒聽過這些話了呢」原本振翼疾飛的翅膀速度放慢了下來,

改以另外一種形式讓身體停留在森林上空,靜靜的思考著這句話…。

===============================================

傳送密語給我的是另外一位德魯伊,也算是我的後輩,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他是

個香港人,四十多歲,已經有一個女兒。在閒聊之間,我跟他提起了我考上了台

灣還算不錯的大學之後,他密出了這句話,鮮紅色的字體在那一列黑色的及時訊

息中更顯的清晰可見。


===============================================

回憶起剛跟他認識的時候,當時TBC剛開啟,我算是整個伺服器中前幾個將史

詩飛行任務解完,並且取得280%飛行速度的德魯伊之一,而他是在我解完任務

之後幾天遇見的。

當時組隊頻道上「請問德魯伊飛行任務的任務點在哪邊阿?」

看著一行一行同樣內容的組頻訊息,讚格沼澤塞納李奧營地外不遠的一朵巨大香

菇上面站著一個短綠色頭髮的德魯伊,眼睛凝視著遠方破碎的星空。

「都沒人能給個回答嗎?」我看著那求助的訊息一次又一次的浮現,終於,我忍

不住了,悄悄的密給了對方該任務的地圖與注意事項。

在得到對方一句謝謝之後,我便繼續做著自己任務欄裡面的任務或是等著副本的

邀約。

一個小時之後,密語傳來「不好意思,我還是找不到耶」

我看看錶,這小子真有毅力,找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有找到任務地點,真不曉得該

怎麼說他。思索了一下,好吧,好人做到底。

「你等我ㄧ下」,施展「傳送月光林地」順便邀請他加入組隊。

任務要求的地點在梣谷的怒水河附近,而他找不到該任務npc,我ㄧ邊快馬加鞭

的趕去他的所在地,一邊順勢跟他聊起天來。原來他是TBC之後才加入的玩家,

才玩沒幾個月,對於許多遊戲內容都在摸索之中,我很直覺的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為甚麼要玩德魯伊?」

「因為我喜歡德魯伊」密語像是毫不思索的傳了過來,沒有太久的思考時間。

過去我幫助過許多德魯伊後輩,也問過相同的問題,但是所給予我的答案不外乎

是德魯伊可坦可補可打,下副本方便,公會需要等等答案…,而這些德魯伊總在

出現一陣子之後就消失了,我想,如果對於自己的角色沒有相當的熱情,那這個

角色一定無法長久,我有了結論。

在怒水河旁邊,我看到了一個長髮的男性夜精靈,徬徨且孤獨,是他了。

寒暄了幾句,我就將他帶領到任務npc旁邊開始這一系列的任務…

很快的,我帶著他把這一連串的任務解到了最後一步「擊敗烏鴉神」。

「這邊我就無法繼續幫你了,這是個五人英雄副本,不是兩個人可以解的過的。」

丟下這句,看似不負責任卻也是事實,當初我也卡在這邊卡了三天之久,塞斯克

大廳英雄版本可不是如同麥克便當一樣,可以輕鬆打過,我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找

了不少整個伺服器裡面有意願嚐試的冒險者來挑戰,最後才有驚無險的解掉。

「這些日子裏面有越來越多的德魯伊要解這個任務,希望你能有不錯的機運」

我心裡這樣想著,然後搓著盧石化做一抹綠光回到塔薩斯城去。

一連串的道謝密語在我螢幕下方出現,而我只希望這個小D能夠努力用心的撐

下去。

====================================================

幾天過去,我將這件事情給淡忘了,直到幾天後我剛上線在人來人往的塔撒斯

城,一上線就收到密語「安!」

「好有朝氣的問候語阿…」慵懶的我卻想不到這個傳密語給我的人是誰。

「我任務解完了,我變給你看!」我還在思考著這人是誰的時候,密語緊接傳來,

然後是組隊邀請。

加入了組隊後,不遠處我就看到一個長髮男性德魯伊跑了過來…。

「唉呀呀…原來是他…」真是的,年紀大了就健忘了。

看著他在我面前不斷的切換人形態與史詩飛行型態,我心底著實的為他高興,畢

竟這種成就感不是沒經歷過的人可以體會的。

此後,每當我ㄧ上線,他就會很有精神的跟我打招呼,我也慢慢的教導他玩德魯

伊所需的相關知識,與別人不同的是,他只是問,而我回答之後他便會去執行,

是個很徹底的遊戲行動派。我的專業是剝皮與製皮,而他是雙採集,每當他拿著

一堆材料給我要我幫他製作裝備時,他總是會再三道謝並且要付給我手工費,而

對我來說,這種舉手之勞的事情我通常不收手工費,因為慢慢的,我突然覺得他

很認真的在扮演著他的角色,跟我ㄧ樣,一個德魯伊。

後來,他幾乎已經搞懂了所有的遊戲相關知識,包含了UI的使用與天賦配置等

等,玩的比我還專精,這點,我自嘆佛如。

我跟他聊天的內容也早就從遊戲的東西延伸到了無所不談,包含了現實的生活等

等,就因為隔著網路,所以可以無所不談,而他總是給我ㄧ種相當有精神的感覺,

一個絕對的遊戲人。

=========================================================

時間拉到文章的開端點,一隻紫色烏鴉繼續停留在泰洛卡森林上空,仍舊靜靜的

思考著這句話「朋友,知識就是力量」,也許我從未想過會在網路的世界裡聽到

這樣一句激勵人心的話,即使這句話是那麼的平凡。

「謝謝你,朋友」快速的打出了這些話,然後往撒塔斯城方向疾飛而去。


謝謝你,永遠的朋友,獸人之主


天空之牆 德魯伊 澄風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