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隨手歌曲,台北寂寞部屋~



記得入伍那年,時值仲夏,入秋後我分發下部隊。部隊的駐紮地在桃園林口的憲兵新訓中心,我們野戰部隊只是暫住在那邊。

基地之後,大部隊從彰化田中回到林口。

又回來了

林口的濕冷空氣與彰化基地的炙熱陽光形成很大的對比,曾經有過一天早晨起了大霧,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這在彰化田中是根本不可能的情景。

再不到一個月就又要下三軍了,整個部隊都忙著將火砲移往砲場,並且每天保養上油清潔。白天,我跟著砲班清潔著我們砲班的那門砲,忙進忙出,偶而休息十分鐘,跑跑營站買點吃吃喝喝,夜晚,菜鳥常常被分配到砲場哨兵的夜哨

=================================================
====================================
===================
 
林口營區夜晚的空氣是濕冷的,遠方霧氣中的路燈搖晃閃爍,為未來任務的不確定感增添了一絲絲的哀愁

」我呼出一口空氣,口中溫暖的熱氣飄散在林口濕冷的空氣中,泛成一股強烈的孤寂感。

今天的夜哨是我,砲場的火砲即使在夜晚仍須有人看守,我踩著疲憊的步伐,到了哨點,直挺挺的站著,那是菜鳥站哨的標準姿勢。

不同於白天砲場的人來人往,夜晚的砲場是冷清的、寂寞的。火砲一台台的排列在眼前,空氣中似乎有著些許凝結的霧氣,我雙眼無神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在查哨官查完哨離開之後,我又開始哼起了站哨時最習慣的ㄧ首歌

錶停在,凌晨兩點半後」輕微細膩的歌聲輕輕的蔓延著整個砲場,輕到只有我自己能聽見


台北寂寞部屋


作詞:林利南 作曲:游鴻明 編曲:洪敬堯

錶停在 凌晨兩點半後
火柴棒 無聲劃過角落
鏡子的 背影當作是朋友
我發覺 台北其實很寂寞

*黎明前的馬路上 最後一個 還沒有睡的人
 
漫遊圍繞著 最後一盞 不熄滅的路燈
 
也許每個人各自有 想不開的理由
 
我穿著大衣 蹲在地上 等你回家

夜裡的 霓虹特別迷惑
照著人 另外一面輪廓
唯一的 星星遙遠的閃爍
我發覺 台北其實很寂寞

REPEAT
 **

也許每個人各自有 想不開的理由
我穿著大衣 蹲在地上 等你回家


也許,台北真的很寂寞。孤身離家到了這麼遠的地方,在這樣孤寂的夜晚裡,一個人對著冰冷的空氣唱著自己才能體會的歌。好像這個深夜,只剩下我還沒睡,看著遠方與冰冷空氣交織而成的路燈光影,搖晃迷惑,也許這樣的夜晚就只剩下它陪著我。

也許每個在這裡的人都是身不由己的,每個人各自都有來到這裡的理由,我們都想著,無論多麼艱困,日子多麼漫長,總有一天會過去。看著遙遠天邊的星星不斷的閃爍晃動,好像在等著我回家一樣
 

=================================================
====================================
===================

 多年了,總是會在某個時間點,想起,那些個獨自哼唱歌曲的夜晚。直到今天,拗不過雪舞,仍舊得破例在大年初二的這個晚上唱這首歌給她聽(雪舞你這小惡魔…)。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就當作是送你的新年賀禮吧。

也許每個人各自有 想不開的理由 我穿著大衣 蹲在地上 等你回家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