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隨手歌曲,嘆息橋



入秋,一個炎熱的午後,我又經過曾經工作過的工廠外頭,廠房外頭的景致大致沒變,一樣的遮雨棚停車場,一樣的翠綠草皮,雖然,工廠早就換了老闆,公司名稱也換成陌生的名字,我卻看見當年那個年輕人,獨自一人坐在那片草皮上,對著被夕陽烤成火紅的天邊,獨自唱著那首歌

===============================================
==============================
==============

嘆息橋

 
作詞:鄔裕康 作曲:游鴻明 編曲:塗惠元

一地燦爛的黃昏,像你指甲的顏色
它曾那麼緊緊抓住我,多美麗的傷口
回憶像一座古城,迴蕩你我的笑聲
儘管城外呼嘯沙和風,如果我不走,悲哀就侵犯不到我
你知道,活在過去有多好,所有快樂,我在未來找不到
那座愛情的嘆息橋,只能隔著時間遠遠對我嘲笑,就讓它笑
你知道,想念你有多重要,有多驕傲
就算,那座愛情的嘆息橋,隨著野蠻世界起舞逼我看輕逼我放掉,我辦不到



==================================================
==============================
==============

眼前一片燦爛的入秋午後黃昏,映照著我孤寂的身軀。我像是要融入這片淒美泛黃照片一樣,如同,過去抓傷過我的回憶一樣,如此美麗,而我,是如此不捨。

回憶如同一座孤城,迴盪著你那銀鈴般的笑聲,時而近,時而遠。城外風沙呼嘯,一片荒寂,我不想離開,我不想離開這座古城,那城外的悲哀,離我好遠,好遠。

多希望你知道,我只想活在過去,那個曾經有你我一起的過去。失去了你,我在未來找不到快樂的理由,我知道,你也知道。

看著那座愛情的嘆息橋,它隔著時間,狂妄的對我嘲笑著,笑著我的天真,笑著我的無知,同時也笑著我的不自量力。沒關係,就讓它笑吧,至少此時,我人在回憶的古城裡,在這永恆的過往古城裡。

多希望你知道,想念你有多重要,那是我停在這古城裡最重要,也最驕傲的。就算那座愛情的嘆息橋,隨著這野蠻的世界一起逼我看輕這回憶,逼我離開這古城,逼我放掉這情感,我辦不到,我,就是辦不到


就算,那座愛情的嘆息橋,隨著野蠻世界起舞逼我看輕逼我放掉,我辦不到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