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隨手歌曲,過了就好


辛曉琪-過了就好



天己經亮了,咖啡也冷了,卻不覺得累了
牆上鐘停了,離開幾天了,怎麼還會捨不得
你一聲抱歉,一句再見,幾乎粉碎,我的信念
可是我卻沒能去駁回,讓你誤導一切

冰箱清空了,煙灰缸丟了,電話刪了
照片不看了,再沒有什麼值得我們紀念

生活只要慢慢的自然,慢慢的習慣,獨立的睡眠
心收好了,偶爾想起的,也只是那幾年

過了就好,心不再煎熬,哭過之後我也可以微笑
過了就好,就算是跌倒,我會相信遇見另一個擁抱
過了就好,痛苦會變少,傷過之後才能更清醒思考
過了就好,那心酸的味道,我會記得,平凡,簡單,的美好


==============================================
======================================
 ========================


光線從身後的窗戶輕輕的灑進,我能感覺到天色微明,昨夜,似睡似醒的日子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了。拿起書桌上昨天晚上沒喝完的咖啡,一口氣喝光它,冷掉的咖啡只剩下苦澀味。累與不累,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日子依舊要這麼過下去


時間與空間早已停止,回到北科大繼續未完的心願,那個唯一支持著我撐下去的心願。偶爾,心裡有些捨不得,捨不得那些日子,捨不得那些像謊言般的日子


信念早已崩毀,粉碎了我的現實感。我沒能早點覺悟,我沒能早點看透,那看似正常中的怪異徵兆。直到驚醒的ㄧ刻,太遲,我從頭到尾都被誤導了


繼續盯著窗外那不變的景色,繼續放著空蕩的音樂。許久,拿起桌上的菸跟打火機,走上宿舍頂樓。也許會有人聽著我發發牢騷,也許就只有我一個人。跟大學時一樣的風景,但心境卻已經完全不同,相同的是菸霧裊裊


慢慢的,適應了這樣的生活,慢慢的,習慣了夜裡那突然驚醒的節奏。只是,偶而,那段過去又回來驚擾我的平靜


過了就好,那痛楚與煎熬早已慢慢變淡,偶而,我也能露出點笑容,雖然,那僅僅是偶而過了就好,我知道我跌倒了,但是心裡仍相信,在我爬起來後,會有另一個人在不遠的未來為我等著


過了就好,痛苦會漸漸減少,原來,傷過之後才能幫助我更冷靜的思考。過了就好,那胸口縈繞不去的心酸味道,總是讓我更加珍惜這平凡、簡單的美好


==============================================
======================================
========================


「扣!!!」房間的門傳來敲門聲。


進來。」我轉過頭,對著門喊著。


ㄐ哥,阿慈說要去買消夜,要不要一起去?」探頭進來的阿晏,充滿活力的說著。


對阿,ㄐ哥,一起去吧。」阿慈的頭不知何時從門縫鑽了出來。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門口兩個充滿朝氣的小夥子。半晌,我關掉音樂,離開椅子站了起來,嘴角泛起一抹微笑


好阿,走吧。



過了就好,心不再煎熬,哭過之後我也可以微笑
過了就好,就算是跌倒,我會相信遇見另一個擁抱
過了就好,痛苦會變少,傷過之後才能更清醒思考
過了就好,那心酸的味道,我會記得,平凡,簡單,的美好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請注意網路禮儀,謝謝。

線上對話